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院办公室组织开展计算机保密专项检查工作

2012-06-19

根据公安部保密委和省公安厅保密办的要求,为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制度,进一步加强计算机涉密信息的保密安全,严防计算机信息系统失泄密事件的发生,615日、18日,由院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组成网上涉密信息检查小组,对全院公安网和互联网涉密及敏感信息进行了一次大检查。

本次检查共抽检19个行政和教学教辅部门,共计检查电脑60台,其中重点检查了院办公室、政治部、学报、科研处、刑事技术系、侦查系、治安系。在检查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公安网和互联网的保密管理情况、是否存在泄密隐患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做到不漏环节,不存死角,不留隐患,不走过场。

从检查情况看,各部门领导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都比较重视,对部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教育,广大教职员工都能严格遵守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制度,安全保密意识、保密观念进一步增强。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部门存在问题和隐患。一是个别部门开展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教育的力度不够、针对性不强;二是有些教学部门将有关公安业务知识的课题、课件、试卷等存在互联网电脑上;三是个别部门的计算机中存在自定密级的重要信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要求各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并进行现场整改,严格落实“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确保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坚决杜绝网上失、泄密事件在我院发生。

通过开展这次保密检查工作,全院教职员工充分认识了当前做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计算机信息安全保密意识,掌握了网络信息安全基本技能,为保证重要数据信息的安全,构筑了一道安全保密“防火墙”。